昨晚看完了色戒,深沉的悲哀在心中揮之不去,若要以最簡段的字眼來表達我對此劇的感想,唯無奈而已。 
無奈之王非王佳芝莫屬,被父親遺棄的無奈、為了心儀的男人傻傻的點頭接莫名奇妙的任務,由原本的團隊合作, 卻因易先生對她流露出好感,轉而成為美人計的獨角戲,『他再打電話來,我就是要當他的情婦了,接下來該怎麼辦?』,此時的她應是惶然不安,但她等到的卻是大家已商量過的結論,要她扮演實質的情婦,而行前訓練對象竟是與妓女有過經驗的同學,而她心儀的對象僅能在事後當她吃不下飯時,為她備碗粥!無奈呀。 
王佳芝之為何要同意呢?是賭氣嗎?連鄺裕民都同意這計畫,她很心寒吧?她心中應該是偷偷的期望著鄺裕民會挺身而出,會中止這計畫,不然至少也由他來當任特訓的對象吧?可是她深深的失望了,而在她做完數次的演練後, 易先生竟然搬離香港,她與易太太在電話中,多次意圖爭取和他們再度見面的機會,那急切與慌亂的模樣,令人心疼。當時的她是多麼不甘心呀,她交出了傳統婦女最重視的童貞,到頭來卻是鬧劇一場,她該有多麼不甘及心灰意冷呀。 
王佳芝等候著父親及鄺裕民的愛,等到的卻是背叛及遺棄,反之她從未渴望易先生的愛,易先生卻給了她意想之外深切的愛戀。王:『我選的鑽石好看嗎?』易:『我不懂鑽石,我只喜歡看它戴在你手上的樣子』。王:『戴這麼大的鑽戒上街不好,太醒目』易:『沒關係你和我在一起』,就是『沒關係你和我在一起』這句話在救他、殺他內心深處掙扎之際,讓她下了最終的決定,這一生中有誰如易先生般真心對她呢,外人灌輸給她的所謂國仇家恨在這時都已不再重要,何況愛情始終是女人的罩門。
鄺裕民算是無奈亞軍得主,原本只是想讓王佳芝扮演麥太太,到頭來卻親手將心儀的女人送到別的男人懷裡,當王佳芝與梁閏生進行實習課程時,他也只能靜靜的坐在房外,心中應是百味雜陳吧。 
3年後當他再度與王佳芝碰面時,他再度的請託王佳芝接續未完成的任務,他能做的也只是在王佳芝內心被受煎熬時,給予她虛無飄渺的精神支持。當他終於吻了王佳芝時,王佳芝ㄧ句『三年前你可以的....,你卻沒有...』,他無言以對吧,最終任務的失敗,他望向王佳芝的最後一眼,應是理解也是諒解的眼神。 
先生是個孤單寂寞大漢奸,他心狠手辣,但面對愛情的時候卻柔情似水,無奈之處在於他一生不信任任何人,唯一愛上的女人,接近他的最初原由竟是為了取他性命,最終他還需親手批示處決她的執行令,多麼悲哀呀,劇終他眼中含淚落寞的坐在王佳芝的床上,輕撫著他倆擁有共同記憶的床單,望著即將10點的時鐘,此時的他心中滿是掙扎、不捨、痛苦、無奈。 
如果我是王佳芝,我也會深深愛上易先生,一個戲假情真,鑽進身體也鑽進心裡的男人,對一個缺乏愛的滋潤的女人,如何能抵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aliu 的頭像
    sanaliu

    幸福的香草冰淇淋

    san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