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日晚上終於盼到爸媽及大哥們到我家,這也是我搬新家後,我爸媽第2次來我家,也是首次在我家過夜。
爸媽總覺得會帶給我公婆麻煩,所以總請不來,這回為了要帶大哥他們好好逛逛台北,終也把他們請來了。

那星期老公剛好到中部出差,星期五要北返,我請老公順路去接爸媽他們,那天下午正巧爸爸要到署立新竹醫院回診,所以就約好直接到醫院碰頭。老公行程有點延遲,回程還迷路,到晚上近9點才到新竹,我簡直是急壞了,爸媽他們坐在醫院門口等了3個多小時,我本來請弟弟先把爸媽們接到他竹北家裡,可是爸媽不肯,直說沒關係,他們不累,還叫我老公慢慢開,不要急,好不容易晚上9點多見著他們都平安到來,才放下心。

家裡小小的,並沒有客房,公公婆婆貼心的把房間讓給我爸媽睡,他倆這幾天就睡小叔家。我和老公也和小寶貝商量好,他過來和我們睡,他的床讓給大哥,我姪子呢,就讓他睡客廳的躺椅。

55日早上先到心肝寶貝學校的園遊會露個臉,陪兩兄弟逛了一下,交代他倆結束後要一起回家,我就先打道回府,開啟台北3日遊之序幕。當天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我安排的都是室內參觀,公公及老公開車送我們到公館捷運站,其實我家離大坪林站較近的,可是由於我只敢讓爸爸搭電梯,我知道公館捷運站的電梯位於哪個出口,大坪林站的動線,我完全沒概念;公公很體恤我們,捨近求遠的送我們到公館捷運,下車時還把車內的傘借給我們。不過由雨勢不小,有電梯的入口在8線道寬馬路的另一邊,爸爸說下樓梯用走的OK,所以我們是走樓梯進捷運站的,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呀。

由於假日心肝寶貝的活動很多,老公要負責接送,我又是有駕照卻不會開車的肉腳,所以這幾天我只能充分的利用大眾交通工具了,幸好台北的交通網真的建置的很完善,行前上網做點功課,這車轉那車的,就能順利的到達目的地。

1號出口搭乘電梯下了公館捷運站,買了5張單程票,在閘門口,我負責把票一張張送進驗票機,再叮嚀他們取出票卡進站,接著再把票全數收回由我統一保管,感覺自己像旅行團的導遊一般,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平常不論是和公婆、老公、小孩或同事出門,我大多時候是不走上“前線”的,不過還好,獅子座的我,該往前衝時,絕不會有所耽擱的。

上車後首要任務是幫爸爸卡位,八十幾歲的老爸外加滿頭白髮的大哥,我們這一行人目標顯著,車上的人想要無視於我們的存在都很難,所以大部分時候爸、媽及大哥都有座位。搭上淡水線在士林站下了車,下車第一件事當然是找電梯囉,下到大廳(上車也是下,下車也是下?未免不熟台北捷運的人看不懂,在此稍作說明,在公館站時捷運是在地底下,可是士林站時捷運是走高架的囉)見有2出口,為免老人家走冤妄路(開玩笑,今天要走一整天呢,當然體力不可隨意損耗),我請他們原地等我,我先問問清楚再把票一張張送進驗票機將大夥帶出捷運站。幸運的剛好有公車停在捷運站前,趕緊上了車,待公車走到公車站牌時,好多人在候車,再啟動已是滿滿一車人了,幸好爸、媽、大哥有找到座位,車程還不近呢。囉哩八唆寫了一堆,還沒說我們要去哪裡對不對?聰明的你們有沒有猜到啦?(室內、士林站、轉公車),沒錯,我們的目的地就是『故宮博物院』。



下了車,看到長長的階梯,爸爸調皮的吐了吐舌頭,我們一路很慢很慢的走走停停,幸好當時雨停了,太陽公公也躲了起來,所以雖然爸爸走得很累,但是還算是愉快且順利。進了大廳,發現故宮真的不一樣了,大肆整建後故宮真的如報導所言像一個現代博物館而不再只是保存文物的地方。



逛完1樓後先搭乘電梯到3樓,再逐樓往下參觀,故宮內部動線規劃很流暢,而且休息區座位足夠,我們一行人參觀完一個陳列室,總要坐著休息個10來分鐘。中午我們在2樓的咖啡廳享用了蛋糕大餐,再接著逛完每一間陳列室,可惜有幾間陳列室還在整備中未開放。



2點多時我們由B1大廳離開,不需再爬樓梯就順利的搭上車回到士林,下車時雨下得正大,在地攤買了一把雨傘,回到捷運站,續往我們的下個目的地『101大樓』。淡水線至台北車站轉板南線到市政府站下車,原本想搭計程車到101的,可是我們5個人勢必搭2輛車,101大樓腹地極廣,入口好幾個,又下著大雨,深怕2輛車司機各走各的,下車後我會找不到另一車的人;又一出捷運站,恰好看到101接駁車的牌子,想想還是5人都在一起比較安心,就上前排隊候車,不過雨勢實在太大了,雖然我們待在棚子裡,還是溼溼冷冷的,而且前一班車剛走並因為下雨的緣故,路況不佳,我們等了將近半小時才盼到接駁車出現。

車子一靠站停妥,老爸一個箭步往前就衝向了車門,第一步沒跨上車子階梯,再奮力一蹬就上了車,笑瞇瞇得意的迅速坐定位,我看傻了眼隨後快快跟上,未免老爸又做出不合他年齡的“勇猛”舉動,雖然當時還有座位,我還是站在爸爸座位旁(單人椅)陪著他。到站時,等車子上滿滿的人下了車,我們最後才緩緩的步下,老人家是不能擠也急不得的,可是搭捷運時就緊張了,捷運關門是不等人的,有幾回都是警示音已經響起,我們才出了車門呢。



到了101我們直上5樓買觀景台的票,售票員很客氣的告知天候不好,看不清楚景物,不過我們還是得上去呀,大哥們難得來台灣,這世界第一高樓說甚麼也得讓他們上去開開眼界,爸媽來過101大樓,但是89樓也沒上去過,我則是第3回上89樓了,上去這10189樓這麼多次的,除了工作人員及導遊以外,我看除了我以外沒多少人了吧。

搭了全世界最快速的電梯上了89樓,媽媽樂壞了,因為當天有紅珊瑚雕刻展,媽媽最最愛看這類陶瓷或各式雕刻的藝術品了,她看了2輪,直呼值回票價呢。玻璃帷幕外果然是層層雲海,偶然雲散的空檔,趕緊當起盡職的導遊,介紹窗外可見的景物。





89樓待了近2小時,我們下到B1搭計程車往紅磡港式飲茶出發,先讓爸爸他們3個男人上車,把地址交給司機先生,交代清楚後,我和媽媽隨即上了另一車出發。
到了餐廳實在是又餓又累,點了餐,不到1小時我們就吃飽飽了。餐廳就在板南線的捷運敦化站旁,往下走階梯對爸爸來說體力堪負荷,所以我們就逕自下樓搭捷運,可是到了忠孝復興站下車一時找不到電梯,看看樓梯沒多高,跟爸爸說走樓梯好不好,爸爸說他要搭手扶梯,我堅決不答應,他堅持說百貨公司的手扶梯他也常搭都沒事呀,我說不行啦,捷運站的手扶梯速度比較快,不可以冒險。結果爸爸這時完全展現“老人孩子性”,邊爬樓梯邊瞪著我說『你累死我好了』,讓我當場哭笑不得。幸好老爸和我一樣都是O型獅子座的,脾氣來得快走得更快,走完階梯他又會笑了。接著由板南線大廳轉木柵線,是由地下3樓直上地上3樓,我們在等電梯時,我讓大哥他們看那長長的手扶梯,他們是嘖嘖稱奇。出了萬芳醫院捷運站後,我一樣先把爸爸們送上計程車,再和媽媽搭另一輛車,回家休息囉。

這天在外奔波一整天,雖然累,可是既開心又幸福的感覺,可惜下雨,沒能讓大哥們在戶外和101大樓全景合照,好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aliu 的頭像
    sanaliu

    幸福的香草冰淇淋

    san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