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下班轉乘公車回家,有一對老夫婦和我ㄧ起在萬芳醫院上車,也在同一站下了車。

由於上車前過十字路口時,老婆婆馬路過一半,紅燈就亮起了,所有的車子都等著她過完馬路,所以我對他們有印象。下了車,很巧的他們也與我走同一方向,只是走沒幾步路,老先生突然橫越馬路了,老婆婆也跟著藥包拎在手上搖搖晃晃的跟了上去。我當場有點傻眼,我們剛剛明明經過有斑馬線也有行人專用號誌燈的路口,為甚麼他們不那時穿越呢?再來,我看他們過馬路後,還繼續走了一大段路,到了下一個有斑馬線也有行人專用號誌燈的路口,才左轉進巷子裡。簡單來說,在這段長約300公尺的路上,頭尾都有斑馬線也有行人專用號誌燈,可是這老先生就硬是在中途,趁著沒車的空檔,橫越馬路。真的是很危險,這條路是4線道而且車流量還不算少,他們橫越馬路除了少等號誌燈轉換的時間外,也沒少走路呀。
我真的不懂耶,等綠燈走斑馬線,有這麼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aliu 的頭像
    sanaliu

    幸福的香草冰淇淋

    san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